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世界杯掌上快评丨今晚,还是有“点”悬
新湖南 • 艺体
2018-07-02 15:46:37

今晚,还是有“点”悬

陈惠芳

4场淘汰赛,两场点球。

点球大战,考验的是抗压能力,特别是主罚的球员。球,能不能罚中,能不能扑住,不光是运气。心理素质过硬,也是实力。

一“罚”牵动全身。一“罚”不可收拾。

今晚,世界杯将有两场比赛。巴西对垒墨西哥,日本挑战比利时。表面上,巴西实力占优,过关的可能性大。但比赛过程中,能否“表里如一”,则要打个疑问号。

本届世界杯,巨星们一个一个遭遇“滑铁卢”。这种惯性会不会重演?

今晚,还是有“点”悬。我预测巴墨会再现“点球大战”。内马尔或能摆脱梅西、C罗的“宿命”,柳暗花明,继续“男儿有泪也轻弹”。

至于,日比之战应无悬念。俗话说,一报还一报。日本将为上一场的消极比赛付出惨重代价。彼时的10分钟消极,会引爆此时的90分钟被动。比利时将以压倒性的优势取胜。

我曾说过,比利时主动选择“死亡区”,是为明智之举。日本是“下饭菜”,何乐而不食之?

责编:肖秀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