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健康义诊暖民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02 08:59:28

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肖红 彭蕾 陶妮娜)近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原邵阳医专附属医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及数名医学专家,来到北塔区资园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主题党日+健康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宣教、义诊咨询。

活动现场,义诊服务台前人头攒动,社区居民们纷纷向我院专家们咨询相关疾病在饮食营养、健康养生、合理用药等方面的知识,党员志愿者和医学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一一解答,并免费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和血糖,本次活动共接待前来就医问药的居民200余人次,现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多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在当天的义诊活动现场,村民吴小成坐着轮椅前来参加体检。吴小成因疾病导致半身瘫痪,既无妻儿,又无生活来源,每月靠残疾人救助金维持基本生活。正在义诊的该院党委书记李杰红亲自给他做完相关体检,并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他的家中开展志愿者活动,并赠送健康体检卡。在吴小成家里,当了解到他因无力承担电动轮椅更换电瓶的费用时,李杰红当成表示给吴小成捐赠一个轮椅电瓶。临走时,该院志愿者与吴小成结成对子,定期来为他打扫室内卫生,清洗衣物和被单,为他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拓宽了该院党员和志愿者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渠道。去年来,该院通过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员干部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起来,激发了全院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带动了全院医务工作者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良好的作风,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满意方便的医疗服务。


责编:郑丹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