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世界杯掌上快评丨输了“小点球”,赢了“大点球”
新湖南 • 艺体
2018-07-02 07:09:18

输了“小点球”,赢了“大点球”

陈惠芳

俄罗斯与西班牙“点到为止” ,克罗地亚与丹麦亦“点到为止”。西班牙与丹麦被“点杀”,俄罗斯与克罗地亚将争夺四强席位。

结局一样,过程不同。沉闷一样,精彩不同。

世界杯确实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玄机。曾幸运地逃过120分钟内“点杀”的丹麦,不幸在120分钟后被“点杀”。克罗地亚输了“小点球”,赢了“大点球”,足够幸运。

失败了的丹麦,却成功了小舒梅切尔。小舒梅切尔已经做到了极致。整场比赛,他扑住了3个点球。扑住第一个点球,挽救了丹麦的提前溃败。扑住第2个、第3个点球,却阻止不了丹麦的最终告别。这个失败的夜晚,叫“小舒梅切尔”。场外的父亲,为场内的儿子遗憾并骄傲。

克罗地亚与丹麦的比赛是一种平庸的经典。除了开场5分钟的意外,除了小舒梅切尔的神勇,除了点球大战与生俱来的刺激。

开场5分钟的暴风骤雨,开场5分钟的精彩,几乎被长久的僵持、沉闷所冲淡。5分钟的无所顾忌,却导致了115分钟的心情压抑。显然,双方都被闪击吓晕。患得患失,小心翼翼。这也显然不是真正强队的气质。

克罗地亚涉险过关。面对咄咄逼人、志存高远的东道主,恐怕更险。

责编:吴名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