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党建引领 助力扶贫——宁乡横市镇百余名党员干部老师帮贫困户插秧
新湖南 • 大美公社
2018-06-27 09:46:27

脱下鞋袜,卷起裤脚,插下一棵棵秧苗,不一会儿功夫,水田里便布满了绿油油的秧苗。6月23日,在横市基地学校派驻仁桥村第一书记姜伟文的号召下,横市镇政府机关、仁桥村党支部、横市基地学校、横市中学、铁冲中学联合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一百余名党员、干部和老师前往横市镇仁桥村大石冲组下田帮助6户贫困户插秧近100亩。

“太感谢横市镇的干部和老师们了,如果不是他们来帮忙,我今年插秧还得要10多天!”在仁桥村大石冲组的田坎上,该组贫困户周福春向记者诉说着他对帮助他插秧的干部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原来,周福春是仁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周福春流转20亩土地种植无公害、原生态水稻。周福春和妻子需要花10多天时间才能插完的秧苗,在横市镇的干部和老师们的帮助下,一天就全部插完。

此次帮扶活动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载体,通过发动党员与贫困群众结对帮扶,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因户施策帮扶活动,发挥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激发贫困户的脱贫致富信心,以实际行动决战脱贫攻坚。

据悉,今年仁桥村驻村工作队共帮助6户贫困户流转近100亩土地,种植无公害、原生态水稻,发展种植业,预计将帮助该6户贫困户合计年增收近10万元。

作者:谈宇

责编:实习生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