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端午期间,长沙这些路段、高速出入口和景区易堵
新湖南 • 平安湖南
2018-06-13 11:50:15

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杨哲)今天,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8年端午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运行状态开展专题分析研判。

端午期间,长沙这些路段、高速出口易堵

据研判,端午节期间,长沙城区易拥堵道路有枫林一路(从金星南路到湘江一桥)、中山路(从建湘路到湘江中路)、三一大道(从卫星路到波隆立交桥)、人民中路(从人民中路到湘江中路)、解放西路(从建湘路到湘江中路)、麓山南路(从西二环到东方红广场)等。

高速公路出入口易发生拥堵的主要是: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黎托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等。

进出城道路易发生拥堵的主要是:猴子石大桥、岳麓大道、云栖路、银盆岭大桥、长沙大道、西二环、南二环、金洲大道、107国道(长沙段)、319国道(长沙段)等。

易发生拥堵的旅游景点主要是是:橘子洲景区、靖港古镇、世界之窗、岳麓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长沙生态动物园等。

易发生拥堵的商圈周边道路主要是:解放西路、黄兴中路、五一大道、三一大道、橘子洲大桥、枫林路等。

这些时段请错峰出行

根据去年端午节高德交通拥堵延时指数数据分析得出,6月15日下午受出城车辆影响拥堵会加剧,6月16日至6月18日城市主要范围内路网拥堵程度逐渐下降到畅通状态;从6月19日开始,城市主要范围路网拥堵情况逐渐恢复至节前状态。

结合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6月16日至6月18日),预计6月15日14:00以后,可能发生拥堵的道路主要是进出城道路,过江通道和高速出口。具体可能发生拥堵的过江通道为橘子洲大桥、猴子石大桥、银盆岭大桥;具体可能发生拥堵的进出城道路为岳麓大道、云栖路、长沙大道、西二环、南二环、金洲大道。其中,进出城方向的交通流量加剧时间预计会持续至夜间22点。

6月16日上午10时开始新一轮的进出城高峰,可能发生拥堵的道路依然是进出城道路以及过江通道。较前一天不同的是,6月16日为小长假第一天,各商圈景点周边道路拥堵情况会加剧,其中解放西路、黄兴中路、五一大道等道路拥堵预计将持续至夜间11时。本日易出现交通拥堵娱乐商圈周边道路主要是:解放西路、黄兴中路、五一大道、三一大道、橘子洲大桥、枫林路等。

6月17日进出城的道路车流量较节日期间趋于平稳,较非节假日期间车流量依然相对较大。从上午12时开始,容易发生拥堵的道路为橘子洲大桥、枫林路,五一大道、黄兴中路等商圈景点周边道路。

6月18日,容易发生拥堵的道路是进出城道路、商圈景点周边以及过江通道。其中,下午15:00开始将出现返程小高峰,进出城道路、高速收费站周边将容易发生拥堵。主要为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黎托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周边道路, 岳麓大道、云栖路、银盆岭大桥、长沙大道、西二环、南二环、金洲大道等。

这些景区和商圈有点忙,开车去的时候悠着点


预计端午期间,长沙市自驾最热门的商场主要是万达广场(开福店)、德思勤城市广场、友阿奥特莱斯等。

根据对高德导航热点数据分析,端午节期间自驾导航最热景点主要是橘子洲景区,其次是靖港古镇、世界之窗等等。从四个方向分析,北线:主要以靖港古镇、世界之窗为出行目的地。东线:主要以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为出行目的地。西线:主要以橘子洲、岳麓山、梅溪湖为出行目的地。南线:主要以动物园、植物园为出行目的地。

此外,交警提醒,端午小长假期间,正好与“中考”时间重合,请尽量避开考点学校周边道路,特别是车辆不要乱停乱放、鸣喇叭,大家共同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


责编:王为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