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游孔孟故里 品湖湘文化 "湖南日报小记者"夏令营招生啦
新湖南 • 少年湖南
2018-06-13 08:52:14
首页头条收录

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 (通讯员 尹慧卿)修中华文化沁润心田,过不同凡响完美假期。继首届“湖南日报小记者”国学冬令营受到参与家长和学员的一致好评后,湖南日报新闻培训部精心策划的国学夏令营将于这个夏天启动。

作为“湖南日报小记者”•国学研习营的暑期活动,夏令营旨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员们的语文及写作水平。活动依然延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的主题,并增加了更为丰富的传统国艺体验与特色团队游戏。

本次夏令营拟于7月8日开营,设山东与长沙两个营地。山东路线将去到孔孟故里——曲阜和邹城,习儒学、学六艺、登泰山;并完成两项重要的仪式——祭拜至圣先师孔子的祭祀和有“人生四大礼”之称的入学开笔礼。

长沙营地则将带孩子们领略湖湘文化的魅力:从商周时期的炭河里青铜文化博物馆到才人辈出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从所向披靡的湘军创立者曾国藩到以科技强军的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湘文化历经数千年风雨,不变的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

为响应国家大力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号召,湖南日报新闻培训部特邀团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机构的国内顶级国学名师指导,倾力打造湖南日报小记者国学研习营,希望能让更多少年儿童感受优秀的传统文化、接受圣贤智慧的熏陶。本次夏令营最大的特色在于一线记者、语文名师全程随队指导写作,学员们的优秀作品可发表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媒体平台。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新高考改革中,语文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升华覆盖各个学科,我们希望孩子们不仅是玩得开心,也能在夏令营中学有所得、提高自身学习成绩。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由湖南日报新闻培训部联合湖南书香文萃文化教育投资集团公司举办。湖南书香文萃文化教育投资集团公司下辖长沙瑞育轩教育、长沙晨泰教育、岳麓区金色童年幼儿园等实体,经过多年研发和教学实践,已打造出完整国学教育传承体系,能为参与夏令营的孩子们提供优质、丰富、有趣的国学课程。

咨询夏令营详情,请联系湖南日报新闻培训部:0731—84326407 彭老师:18874905313。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