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对综合监督单位扶贫联系点开展督查
新湖南 • 民政要闻
2018-06-09 07:41:35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组成立督查组,先后赴省残联扶贫联系点永顺县石堤镇大明村、省民政厅扶贫联系点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实地开展扶贫督查有关工作。

在两家综合监督单位的扶贫点上,督查组向两支扶贫工作队详细询问了今年3月入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对照“互联网+监督”平台公示的有关数据,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随机抽取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检查扶贫工作作风,督促落实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结对帮扶有关工作;同时针对落实“因户施策”等精准扶贫的要求,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督查组重点对两支扶贫工作队开展了“敲警钟”式谈心谈话,组织学习了近期省纪委对扶贫工作队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通过讨论有关典型案例发生的原因和反面影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帮助扶贫工作队干部清醒认识到驻村扶贫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要求扶贫工作队干部时刻坚守纪法底线,决不越雷池半步,用好每一分扶贫资金,做好每一个扶贫项目,防止出现驻村不住村、唬贫不扶贫等作风不深入、不扎实的问题,坚决杜绝在资金、项目安排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截留私分、贪污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

下阶段,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将进一步加强扶贫督查力度,不定期开展制度化、常态化的实地调研督查,对于未能正确落实工作职责的工作队员或结对帮扶责任人,开展红脸出汗式谈心谈话,对极个别不合格的扶贫干部,严格“召回”并严肃问责,为扶贫工作队扎实有效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责编:周红泉

来源: 三湘风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