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5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公示立项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6-07 09:02:51

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记者 周玉意 通讯员 刘运喜)近日,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评审立项结果相继公示。根据公示,邵阳学院有5项课题入选,覆盖中国文学、语言学、中国历史、哲学、理论经济等5个学科门类。其中,文学院院长龙钢华教授申报的《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百家创作年谱》公示为重点项目,实现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重点项目零的突破。

该校科技处处长贺翀教授认为,今年学校的立项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开创了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的历史新高。公示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数5项,位列湖南省所有单位第11位,在二本院校中与湖南文理学院并列第一。二是重点项目立项实现零的突破。今年全省有8个单位公示立项18项重点项目,邵阳学院文学院龙钢华教授获公示立项重点项目,实现了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

据悉,为做好2018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邵阳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管齐下,出台了《关于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前期组织工作及激励措施的通知》,在教师中进行广泛深入发动,实行层层把关,强化专家指导预审,历时9个月,从而确保了申报数量与质量的双重提升。今后,学校将不断总结申报工作经验、进一步改进组织申报方式,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可持续发展。

责编:郑丹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