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高新区|订单“签”来加速度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6-04 06:37:57

订单“签”来加速度

益阳高新区今年已引进产业项目33个︐同比增加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6月3日讯(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杨振宇 王治宇)5月底,记者走进三一集团摊铺机生产基地施工现场,见近百名工人在抓紧建设主体工程。这一项目是益阳高新区今年新引进的,预计7月底可完工并交付使用。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以上。

今年,益阳高新区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园区发展“第一菜单”“第一责任”“第一指标”,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兴信息技术等优势产业,将目光锁定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50强等企业,组织招商团队赴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引进战略投资者,并借助本市举办的“汇智聚力、建设益阳”恳谈会等重大节会活动,签约招商项目。今年来,全区已引进各类产业项目33个,同比增加106%,占年度任务的85%;其中投资亿元以上工业类项目13个,同比增加30%。

为抓早抓实项目落地,争取早建成、早生效,益阳高新区实行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项目建设制度,将责任压实到人,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全部下到项目一线。同时,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湘懋新材等企业提供公租房近100套,解决临时办公用地1200多平方米;依法打击强行阻工闹事、强揽工程、敲诈勒索等行为,摧毁恶势力性质犯罪组织1个,破获刑事案件8起;强力实施违法建筑治理“铁锤行动”,拆除违建4.3万多平方米。该区今年新签约项目中,格菲林卫材、银林通用建筑模板、碧霄生物科技等11个已建成投产,三一摊铺机、湘懋新材等12个已开工建设。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湘懋新材一期可望在明年6月投产,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以上。

今年1至4月,益阳高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3.8%、8.6%。目前,全区初步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新兴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也来势看好。

责编:秦慧英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