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农发行总行与湘西州座谈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5-31 12:20:31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李孟河)今天上午,农发行总行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座谈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张松柏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叶红专讲话

农发行总行董事会秘书周良伟介绍调研主旨

州委常委、副州长向恩明介绍湘西州基本情况及金融需求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张松柏主持会议

会上,农发行总行董事会秘书周良伟介绍了调研主旨,州委常委、副州长向恩明介绍了湘西州基本情况及金融需求。

周良伟与叶红专在会上交流

叶红专首先在会上对过来农发行对湘西州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就金融怎样支持湘西贫困地区发展,谈了看法。一是近几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湘西州取得了超常规的发展,抓住机遇、创新模式。同时,全力推进工作,以2017年湘西州60周年州庆为关键节点,担当作为,紧抓州庆项目,立足于干一批对湘西州长远发展有影响,同时又让老百姓看的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为出发点,用发展和改善民生的眼光迎接州庆,真抓实干,发挥策略。二是湘西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建设,招商引资来势较好。三是湘西州精准脱贫中一大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截至2017年底,农村异地搬迁十多万人次,危房改造七八万户全部完成,农村房屋改造、道路硬化以及农业产业园建设……使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叶红专指出,湘西州发展势头很好,要改善金融环境,推进较好项目的落地实施,要抓住实施PPP项目的机遇,对接好农发行,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更好地推进贫困地区的发展。

会议现场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