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既考体力又考脑力 校园定向赛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站举行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5-27 20:40: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朱雅亭 田滨玮)今天,第三届“世界定向日”暨“中国定向周”校园定向赛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站开赛,近千名选手快乐奔走,感受体力与脑力的双重考验。

上午,参赛选手共聚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五环广场,以或跑或走的方式与全球2000个城市共迎“世界定向日”。参赛者中,既有多年的定向爱好者,也有慕名“尝鲜”的体验者;有来自定向俱乐部的老司机,也有普通的中、小学生。比赛中,有经验的“老司机”目标精准、速度飞快,虽然20个点散布在校园多个角落,但最快的仅用时18分钟就完成比赛,初次体验者则花费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终点,并累得满头大汗。

本次比赛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社会体育系承办。社会体育系系主任刘锡梅教授表示,如今“全民健身,大众体育,走进社区”理念得到广泛认同,推动定向越野这项运动的发展,一定会让更多的人群拥抱健康、享受阳光、分享快乐。

“世界定向日”为每年5月24日,“中国定向周”的时间是5月20日至30日,两个活动日的确立旨在进一步向世界各地推广和普及定向越野。定向越野是一项挑战智能与体能的时尚运动,它需要利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一个专业指北针,按照地图上指示的标点,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所有点标。

本站赛事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OF)、中国定向运动协会(OAC)发起,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和湖南省定向与无线电协会主办,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社会体育系、长沙市定向运动协会、长沙锐野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胡泽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