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六个10”工程如火如荼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8-05-19 06:43:01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18日讯(记者 邢玲 通讯员 贺哲人)今天,益阳东部新区总投资不低于33亿元的文旅产业项目“天意木国”举行开工典礼,项目建成后,将使益阳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根木艺术文化集聚地和文化产品展览展示中心。“天意木国”是益阳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为先,项目建设稳中向好的一个缩影。

益阳市全面对标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部署,将“产业项目建设年”作为今年“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制定了《益阳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行动方案》。结合益阳实际,重点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六个10”工程,即通过2至3年努力,全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企业突破10家,并抓好10大重大产业项目、10大重点科技创新项目、10大重大产业创新项目的实施,引进10个以上世界500强项目、10个以上科技创新人才有关项目。

经过前段时间大力推动,益阳项目建设进展良好。19个重大项目纳入省“五个100工程”,总投资194.1亿元。1至4月,完成投资11.1亿元,为年度计划43亿元的25.9%。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12个2018年重点实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38.2亿元,完成率为24.9%,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

当天,益阳市还举行了“产业项目建设年”巡回视察活动,从视察结果来看,赫山区瑞思光学科技项目,东部新区天意木国项目,资阳区奥士康科技三期、翰鑫机械、宇晶机器等项目来势很好,进展顺利。尤其是宇晶机器项目,目前已完成一栋厂房的内外装修,即将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2019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以上。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