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高山“禾花鱼”“游”进贫困家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5-16 06:48:40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川 记者 李秉钧)5月13日,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大虾尾村和二渡水村近百户贫困户,排队领取了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免费发放的10万尾优质“禾花鱼”苗。现场不少村民围着技术人员,询问投放鱼苗、养殖管理中的注意事项。

该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局长邓小清介绍,苏仙区海拔500米以上的高山贫困村有18个。为帮助村民尽早摘下贫困的帽子,该区因地制宜,从2016年起,免费为高山贫困村发放鱼苗,鼓励贫困户发展“高山禾花鱼”产业。按照每亩田投放3.5公斤禾花鱼苗计算,等到稻子成熟,一亩田可产出15公斤左右禾花鱼。按收购价每公斤80元算,每亩田可为村民增加收入1000多元。

如今,“高山禾花鱼”成为了苏仙区贫困山区精准脱贫的重要产业。去年,该区免费发放禾花鱼苗55万尾,总产量6万公斤,为村民增收450多万元。今年,该区向贫困户分批发放60万尾禾花鱼苗,发展“高山禾花鱼”养殖2500亩,可为村民增收500万元以上。

责编:胡紫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