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综合治理启动,区校共建“最美大学城”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5-15 20:17:59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综合治理启动,区校共建“最美大学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记者  陶芳芳)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委、区政府联合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启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暨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岳麓区以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区融合”为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品质提升、合作共创两大工程,全面落实环境提质、平台建设、人才驱动三项任务,狠抓环境提质,着力塑造优美环境,推进平台建设,合力挖掘创新动能,实施人才驱动,不断释放发展活力。目前,麓山南路“两段三坪”示范节点改造基本完成;总投资约20亿元的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拔地而起,中国工程院张尧学院士的“透明计算”等14个项目已注册落户,50多家重点企业达成入驻意向;后湖片区综合整治工程初见成效,7条新道路建设拉通,585亩水体清淤疏浚后,水生态修复、水循环及驳岸景观提质将启动。2019年,大科城将实现品质显著改善、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大幅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高素质人才大量集聚、企业竞争力不断提高、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成为支撑长沙、引领湖南、辐射中西部的科技创新动力源。

然而,大科城范围内,依然存在小摊小贩屡禁不止、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新建市政设施破损严重等现象。为构建常态长效的管理格局,此次,岳麓区委、区政府联合高校共同成立了城市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一方案”、“一办法”和“一计划”,全面启动大科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暨志愿服务活动。区城管部门作为大科城综合治理的主力军,将以最精细的维护、最严格的执法、最完善的管理建设“中国最美大学城”;高校志愿者们,也将主动深入周边社区、交通枢纽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宣传环保理念,倡议居民共同参与到建设环境优美、社区宜居的新“大科城”活动中来。

据悉,接下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将围绕麓山南路、桃子湖路、牌楼路、登高路、阜埠河路等五条重点路段和溁湾镇广场、东方红广场、家润多广场、麓南广场等四个重要节点,重点管控好摆摊设点、店外经营、占道堆物、违法建设、乱牵乱挂、垃圾焚烧等城市乱象;严肃查处乱停乱放、违规行车、非法营运等交通陋习;严格规范在建工地管理、商业门店业态管理、广告招牌设置、共享单车投放使用以及管道线路架设等。同时,还将积极发挥驻区高校团青组织、学生会力量以及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行动,开展“行走岳麓志愿者行动”等丰富多彩的评比活动,形成人人为大科城治理作贡献的浓厚氛围。

作者:陶芳芳

责编:封豪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