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县区丨江永“老板扶志”工作队帮脱贫户树信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5-14 19:18:04

“我也曾是‘贫困户’”

江永“老板扶志”工作队帮脱贫户树信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何云雄 刘启发

“我也曾是‘贫困户’。”

5月14日,湖南季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玲利的开场白,让江永县松柏瑶族乡的10名脱贫户开心地笑了起来。

2017年,江永县整体脱贫摘帽,虽然脱贫了,但少数脱贫户致富的信心仍然不足。为帮助脱贫户打消顾虑,树立信心,江永县工商联组织全县43个非公有制企业老板成立“老板扶志”工作队,到62个脱贫村讲述各自的“创业史”和“致富经”,帮脱贫户树立致富的信心。

湖南季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玲利摆过地摊、当过小贩,最艰难的时候,用烂水果充饥,如今公司已拥有10000多亩水果种植基地。

“我也要当老板。”听了袁玲利的“创业史”,松柏瑶族乡脱贫户何湘应很受鼓舞。何湘应去年种植20亩香芋,养了4头母猪,全家顺利脱贫;今年,种植30亩香芋,目前生猪存栏30头。何湘应告诉记者,今年收入肯定会比去年高,他打算跟村里的7户脱贫户一起成立合作社,抱团致富当老板。

“老板扶志”工作队不仅帮脱贫户树信心,还为脱贫户送岗位。

“只要勤劳肯干,就有合适的岗位。” 江永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莲秀告诉记者,县工商联已与“老板扶志”工作队成员达成协议,工作队成员所在的公司在用人时,将优先录用脱贫户,5月14日当天,仅湖南季丰农业有限公司和江永县房地产开发公司就为松柏瑶族乡和千家峒瑶族乡的脱贫户带来了23个工作岗位。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