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淮安人民永远怀念你” 衡阳籍消防战士谢勇救火时不幸牺牲
新湖南 • 法治三湘
2018-05-14 11:53:02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14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陈奎帆)“致敬英雄,一路走好!”“淮安人民永远怀念你!”……今天下午, 衡阳籍消防战士谢勇遗体告别仪式在江苏淮安市殡仪馆举行,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看望英雄最后一眼。

5月12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恒大名都小区一幢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年仅21岁的衡阳籍消防战士谢勇在解救被困群众的过程中从高楼坠落,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从目击群众手机拍摄的现场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当时失火处浓烟滚滚,在挽救人民生命财产的关键时刻,谢勇挺身而出,冲在救火的第一线,然而不幸从火场坠落。谢勇牺牲后,他的战友们忍着悲痛,完成了谢勇的遗愿,成功扑灭火情,解救被困人员36名,群众无一伤亡。

据悉,谢勇来自衡阳市衡南县铁丝塘镇白碧村,出生于1997年12月,2014年9月入伍,是家里的独生子,服役于淮安市消防支队城南中队,下士警衔。

谢勇牺牲的消息传到家乡后,家乡各界群众对他的离世悲痛万分,纷纷表示哀悼。目前,衡南县民政部门、铁丝塘镇政府、白碧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已派出专人,前往淮安市看望谢勇的父母并了解详细情况,衡阳市消防支队负责人也将前往谢勇老家进行慰问。

“听到谢勇英勇牺牲的消息后,作为英雄家乡的消防兵,心情非常沉重,除了致以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外,我们要做的就是秉承英雄遗志,扎根绿色警营,做好消防本职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衡南县消防大队四级警士长鲁孟对记者说。

链接新闻

侮辱救火牺牲英雄 一网民被行政拘留

5月12日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恒大名都小区一幢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年仅21岁的消防战士谢勇在解救被困群众的过程中从高楼坠落,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社会各界群众对英雄离世悲痛万分,纷纷表示哀悼。而一网民却在QQ群中公然发表极端性、侮辱性言论,蔑视社会道德,挑起事端,引起广大网民愤慨和谴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接群众举报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经查,该网民真实身份为王某(男,33岁,该小区业主,现住安徽淮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之规定,王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部门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