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三张清单”抓党建促脱贫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5-12 16:06:04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周剑锋)5月12日,邵阳市召开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张清单”交办会议。会上下发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通过落实“三张清单”提升基层党组织在扶贫领域的战斗力。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从组织部长自身抓起,坚持“刀刃向内”,切实解决组工干部的作风、感情、能力问题。 4月中下旬,邵阳市推出以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新举措,组织部长、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履职日志”每天一填写,一周一汇报、一月一审核的制度。党建工作日志实行常态化审核制,纳入每次市县党建督导工作的必查内容。

5月3日至4日,邵阳市委组织部分六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县市区委组织部长、邵阳经开区分管副书记扶贫联系点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昌义在会上要求,要牢牢扭住各级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人责任这个关键,分层分级建立抓基层党建责任、问题、措施“三个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延伸到基层、落实到把各级组织部长联系的贫困村打造成脱贫攻坚示范村,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确保脱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编:郑丹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