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芷江:“四进”“四见” 严惩“三混”式干部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5-11 07:10:47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1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田鸿)“牛牯坪乡原国土所所长曹某某以家属名义骗取、套取国家林业扶贫惠农补贴,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原林业站站长彭某某未认真履职,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近日,芷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来,芷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点,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六查六看”专项行动,创新联合办案、交叉办案、一体化办案等方式方法,严肃查处脱贫攻坚中“混世魔王”、浑水摸鱼、浑浑噩噩“三混”式干部。“混世魔王”式干部,即不知敬畏、不讲法纪,甚至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浑水摸鱼式干部,即优亲厚友、假公济私,时常损害群众利益;浑浑噩噩式干部,即满足于按部就班,安于现状,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期间,该县坚持把解决问题贯彻始终,积极开展社会评价进村社、进校园、进企业、进社会组织“四进”活动,利用县长信箱、网络问政、政风行风“为民热线”,以及“三湘e监督”“廉政芷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导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监督和评价干部作风。按照见人、见事、见单位、见结果的“四见”原则,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制订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成效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不力、走过场、问题频发、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责任。

今年以来,该县已就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48件,处理96人,上缴财政资金40余万元,退还群众资金30余万元,通报典型案例25件。

责编:秦慧英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