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精准扶贫在三湘 | 佛山企业到南县乡村建分厂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5-09 07:04:23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8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汤胜)“我们公司有来头哦!我们可是广东大企业的分厂哦!”5月2日,南县三仙湖镇咸嘉垸村一栋2层小楼里,女工徐霞一边脚踩制衣机,一边向前来参观的人介绍,她的身旁放着一堆堆印着“佛山标美”字样的女士内衣。

广东佛山的企业为何会到南县乡村设分厂?“镇里有诚意,我们也想为家乡做点事。”分厂负责人邓佩说,她在佛山标美服饰有限公司工作了10多年,这家公司的老板叫杨建武,和她都是三仙湖镇人。三仙湖镇加强乡村建设,希望有能力的老乡回来投资。去年11月,“佛山标美”在咸嘉垸村一次投了近40台机器设分厂。

“多亏有了这个厂子,家门口能赚到钱,还能照顾孩子。”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的女工谢晶平说,她家是村里贫困户,工厂建在村里后,她成为第一批员工,上个月拿到了3500元工资。“有这么高的收入,今年肯定能脱贫。”谢晶平笑着说。

据介绍,“佛山标美”分厂现有员工22名,其中贫困村民10名,工厂按件支付工资,并给予补贴和奖金,职工每人每月收入2000至4000元。三仙湖镇还和“佛山标美”达成协议,每村输送1至2对家庭贫困的夫妇到公司进行3个月免费培训,目前已输送15对夫妇。

责编:胡紫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