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第三届国学文化月系列活动落幕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18-05-08 10:22: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朱莹钰 张赵)“传承国学千年经典,献礼湘大甲子辉煌”。5月5日晚,湘大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第三届国学文化月之百度百科•中华好诗词大学季•华中赛区湘潭大学站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逸夫楼第二报告厅举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国学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该校副校长刘建平出席闭幕式。

刘建平勉励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继承文化基因、弘扬红色基因,力求文化创新。

本次国学文化月活动由“中华好诗词争霸赛”、“国韵盛典”2个子活动组成。作为本次国学文化月的主题活动之一,中华好诗词争霸赛共有近200人参赛。比赛题目涉及知识面广,涵盖国学的各个方面,决赛有“心有灵犀”、“朗读者”、“宫格识诗”、“孤注一掷”四个环节。在激烈比拼中,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实力强劲,频频引得观众惊叹鼓掌。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哲学系张路路和文学与新闻学院毛慧敏组成的小组摘得桂冠;商学院陈夏草和信息工程学院张金丽组成的小组获得亚军;商学院王家琪和李雅清组成的小组获得季军。

来自“中国成语典故之都”河北邯郸的张路路说:“能取得好成绩,在于常年的知识积累,这类比赛很有意义,希望能够办得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的同学热爱古诗词,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彭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