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举行“青春毅起行”活动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18-05-07 16:20:54

新湖南客户端5月7日讯(通讯员 李鑫智 张赵)“传薪火之光,扬青春旗帜”。5月4日,湘潭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恰青春,正芳华——青春毅起行”活动在学校大礼堂前坪举行。副校长刘建平出席。

20个院(系)派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的路线为:自大礼堂前坪1958雕塑集合出发,经图书馆到第一教学楼,再经过北京路到三拱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生团委副书记程安琪的带领下,面向团旗,象征五四运动99周年的99名志愿者与各院旗手在第一教学楼前宣誓。

“湘大学子展风采,五四青年敢为先”“九十九载,薪火相传”“爱国进步,永葆精神”嘹亮高亢的口号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回荡在北京路上。在三道拱门前,志愿者们站立成“团旗”“XTU”图案,并在郭滟老师的带领下集体高唱《湘潭大学校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刘建平鼓励湘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勤奋学习,锤炼过硬的本领,勇担历史责任,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新时代五四精神的践行者。

责编: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