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五联五问”解发展难题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8-04-30 06:44:03

联出新气象 问出新状态

湘潭“五联五问”解发展难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4月29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肖向民 肖畅)“以前一个窗口跑八九次很正常,现在短短一个月‘四证’就拿到手。这样高效率的服务,我们很满意!”近日,中建汽配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高飞在湘潭经开区服务窗口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4证后,满心欢喜。

今年以来,湘潭市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五联五问”大调研活动,以促改革、推发展。“五联五问”即“联企业问环境好坏,联项目问进展快慢,联人才问工作忧乐,联群众问民生冷暖,联基层问为政得失”。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市直机关、人民团体“迈开步子”,采用蹲点调查、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网络调查等多种形式,摸排基层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找准症结关键,以破发展“难点”、解民生“痛点”、疏政策“堵点”、攻基层“焦点”。

“投资项目评估评审时间较长、效率偏低。”这是湘潭市发改委在一线走访时听到企业反映最多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病症”,湘潭市经多次调研、论证,在全省率先开出了《湘潭市投资建设项目“多评合一”试行办法》的“良方”,立项审批时限由60天以上缩减至20天,同时大力推动“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改革,高效的审批服务由此在湘潭实施。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践初心、促发展”活动,为基层组织和党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湘潭县4141名干部走访群众22.62万户,收集群众所盼所需具体问题2684个;湘潭高新区走访收集项目、企业、人才、基层、群众等5个方面的具体问题238个,已集中交办208个,解决33个。

湘潭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开展“五联五问”大调研,就是要在“联”与“问”的过程中把握发展规律,认清症结所在,找出应对之策,切实解决困难和问题,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真正联出新气象、问出新状态。


[责编:吴名慧]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