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组织中青年教师赴韶山重走毛泽东小道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18-04-28 18:46:41

百名教师韶山行 不忘初心铸师魂

湘潭大学组织中青年教师赴韶山重走毛泽东小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戴飞军 王广林 谷舒)“寻足迹忆伟人、迎校庆铸师魂”湘潭大学重走毛泽东小道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校门毛主席铜像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协平,校工会主席、校体委会主任戴飞军出席启动仪式。

高协平在讲话中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组织中青年教师走进主席故里,重走毛泽东小道,感受伟人立志出乡关、求学救国的伟大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很有教育意义。高协平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磨炼精神品质,提升精神境界,践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牢记伟人嘱托,不忘教育初心,为办好湘潭大学努力奋斗!

参加活动的教师首先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向毛主席铜像行三鞠躬礼。随后开始走毛泽东小道活动。毛泽东小道全长8公里,是毛泽东主席在16岁前走得最多的一条路,是毛主席走出韶山、走向世界的第一条、也是很重要的一条路。在毛泽东小道入口,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掩饰不住激动兴奋的心情,纷纷在 “毛泽东小道”石碑前合影留念。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杨柳老师非常激动地说:“在湘大教书已经十五年多了,到韶山也来过很多次,但我对这次活动仍特别地期待!”

4月底的毛泽东小道,层林叠翠,花果飘香,原生态的山路狭小幽长,路侧多悬崖荆棘。走在小道上,许多老师触景生情,由衷赞叹毛主席当年的无畏与勇敢。文学与新闻学院任传印老师充满深情地说:“毛泽东小道是青少年成长之路,这里有朴素的亲情,有求知的热情,有图强的豪情,也寓含着后来无数革命先驱引领民族国家的深情。作为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并亲切嘱托一定要办好的湘潭大学的青年教师,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守理想、薪火相传、强化责任、培育栋梁,以获得永不干涸的美好生命价值。”

本次活动由湘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

责编:肖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