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8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18-04-20 11:0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4月18日讯(通讯员 袁丽霞)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8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湘潭召开。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湘潭大学副校长黄竹青,12所常务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竹青在致辞中介绍了湘潭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做法。湘大以“院系主管、学位点主体、导师主责”为模式,推行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导师、研究生思政干事、研究生干部在研究生思政教育中的第一责任人、骨干和引领示范作用。“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黄竹青认为,要积极探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必须有改革创新精神,要强化人本意识、问题意识和实践意识。

邹冬生衷心感谢湘潭大学对会议召开的精心准备和付出。他认为,要将立德树人教育贯穿于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必须要建立规章制度,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中,要对人才培养中“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加以强化。同时希望各兄弟单位能够在交流和探讨中共同进步,提高研究生思政教育的质量。

会议讨论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商议了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本年度调研活动。各理事会成员结合自身思政工作经验,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责编:肖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