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县区|蓝山:6名扶贫干部作风不实遭“铁面”问责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4-18 16:17: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通讯员 唐基勇 李炜 赵新富)“南岭林场原民政员黄润嫦、县住建局危改办主任李胜万、驻村干部李玲、县中心医院主任科员李群、县中心医院副院长杨礼德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处理;县中心医院党办主任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雷琳约谈批评……”近日,湖南省蓝山县纪委监委对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件进行通报,6名包括帮扶结对人、帮扶工作队队长、驻村干部在内的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问责。

进一步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蓝山县纪委监委组建9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落实线索共享移送,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建立健全三项制度,点明道姓通报曝光”五条硬措施,对14个乡镇27个贫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可能存在“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问题进行为期6个月专项治理,严查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干部履职不力、工作作风不实、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等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广大扶贫干部要按照国家有关扶贫政策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不折不扣地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督查力度,严肃执纪,铁面问责,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蓝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责编:严万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