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江新区引大育强打造互联网产业2.0版 开展精准招商
新湖南 • 湖南产业
2018-04-16 06:53:03

湘江新区引大育强打造互联网产业2.0版

与首批21家目标企业洽谈投资意向,开展精准招商

湖南日报新湖南4月15日讯(记者 王晗)“期盼腾讯、京东、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 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发出了“春天的邀约”。今天,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引大育强打造互联网产业2.0版启动会,邀请御家汇、拓维信息等11家企业负责人座谈,就引进互联网巨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总部(第二总部)问计问需问策。

近年来,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岳麓峰会的品牌效应和集聚效应日益凸显。2017年,全市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750亿元,占全省的88%;注册互联网企业20446家,同比增长42.8%;中兴通讯、58到家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相继在长沙设立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

座谈会上,部分在湘互联网和独角兽企业负责人纷纷就《湖南湘江新区引进互联网巨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总部(第二总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建言献策,在人才落地、税收优惠、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根据《意见稿》,湘江新区将瞄准移动应用、平台软件、移动终端等8大产业领域,首批对百度、58集团、映客、阿里巴巴等21家目标企业启动上门拜会,洽谈对接了解企业总部(第二总部)投资意向及战略布局,开展精准招商。此后,还将制定“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瞄准操作系统、数据库、云计算等领域,不断充实“独角兽”种子企业储备库,力争到2020年培育“独角兽”企业不少于15家 。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张迎春表示,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 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强力突破,力争更多的互联网巨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总部(第二总部)尽快落户新区。

责编:吴名慧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