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漫谈歌剧《林徽因》 长沙市青少年宫公益大讲堂开讲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4-15 20:23:16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新湖南客户单4月15日讯(记者 胡泽汇)下午,在长沙市青少年宫新馆B区一楼中厅召开了“美若人间四月天”——漫谈歌剧《林徽因》的创作、演唱、表演主题公益艺术讲座。据悉,此次讲座是长沙市青少年宫宫庆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采用全免费纯公益的形式,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共吸引了300余位青少年朋友前来聆听学习。

陈小朵女士现场开讲。

讲座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梅花奖”得主,曾在多部国家级经典剧目饰演女一号、歌剧《林徽因》的制作人兼剧中林徽因的扮演者陈小朵女士,就歌剧《林徽因》的创作、演唱和表演开讲。陈小朵为在场的听众们呈上了一场融专业性、趣味性、通俗性为一体的精彩讲座。从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艰辛,音乐形式的力图创新,到演唱表演风格的摸索突破等,整场讲座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视频、音乐、图片的多重展示,陈小朵兴之所至还会倾情咏唱几句,更是让现场气氛不时掀起阵阵高潮。

共青团长沙市委党组成员、长沙市青少年宫主任李明女士在讲座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今天的公益讲座是长沙市青少年宫“青少年公益大讲堂”的第十期,是青少年宫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一大举措,旨在通过艺术大师的言传身教,为青少年提供一个与大师近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青少年的艺术文化修养,大力普及艺术鉴赏知识,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艺术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影响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生活。今后,我们会邀请更多专家学者、艺术大师来青少年宫举办类似公益讲座。

责编:胡泽汇

来源:胡泽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