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发挥“1+1>2”聚势效应 湘潭成立产业发展战略联盟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4-13 18:32:52

会议现场

手掌印启动仪式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部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余杜)今天下午,湘潭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由此构建了湘潭产业抱团取暖、取长补短、合作共赢的新平台,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为湘潭经济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是由湘潭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集团)发起,联合湘潭市积极投身于产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金融机构及优秀个人,秉持“携手、聚势、共赢”的理念,以“发展共享、互助互利、共同发展”为基本原则,为产业发展提供资源共享、产品推广、成果转化和学习交流平台,帮助成员提升在市场拓展、技术及新产品研发、融资融智、管理创新等方面的能力水平,整合优势资源,力争创造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企业腾飞的互利型社会组织。

“众人拾柴火焰高,战略联盟的成立,将实现资源、技术、信息的整合与共享,这是企业之福、企业家之福,我们希望联盟能对湘潭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支持、重点推荐,把企业做精做透,助推其成为国内龙头企业”“我们希望能组织行业标杆企业的展示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会上,企业家代表纷纷对产业联盟的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会议通过了《湘潭产业发展战略联盟章程》《湘潭产业发展战略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等文件,通过民主推选和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联盟主席、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等。产业集团还分别与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盘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湘潭三峰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湖南湘牵工业有限公司、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农村商业银行等12家企业、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当选的产业联盟主席,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昭说,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单打独斗始终成不了气候,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将积极发挥平台功能作用,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实现“1+1>2”聚势效应,助推湘潭产业振兴、经济欣欣向荣、企业跨越发展。

责编:肖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