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田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新湖南 • 时政热点
2018-04-12 17:00:27

会场

新田新闻网(记者 汤程安)4月10日,新田县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易先平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汤小兵分析总结了前段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对下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7年,新田聚焦扶贫领域,纵深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共排查问题线索551个,立案66件,党政纪处分48人,问责处理192人,追缴资金110.64万元,退还群众54.6万元,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
秦山成指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确保脱贫攻坚顺利推进、有效实施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抓治理,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执纪、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和标本兼治;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监督合力,用好问责利器,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进专项治理,推动全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为确保我县今年脱贫摘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阳涛、王名扬、李祥佐、刘晓燕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扶贫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扶贫专干,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编:许厅

来源:新田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