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大教授曾景祥捐赠40幅画作 拍得370余万善款项资助贫困学子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4-05 10:51:24

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通讯员 滕茜茜 林雪)4月4日下午,“扶贫助学——曾景祥花鸟画专场义拍会”在益阳市桃江县举行。湘籍画家曾景祥向桃江县教育基金会捐赠了40幅凝结了多年心血的艺术佳作,义拍所得370余万元善款全部作为助学基金资助给贫困学子,实施精准扶贫助学。

曾景祥,1949年3月出生于湖南桃江,1973年毕业于湖南师大美术专业,曾任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首任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我是从家乡走出去的,同样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理解在求学路上艰难前行的贫困学子,和奋斗在教学第一线而生活贫困的教师是多么的不容易……我是画家,利用作品拍卖的方式筹措善款,成立助学基金,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优秀学子和教师们。”曾景祥说。

曾景祥先生的艺术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生的作品受到收藏家的热捧。此次捐赠的多幅作品以较高的价格拍出,其中《万里金秋万里歌》以38万的价格拍出。

中共桃江县委副书记、桃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劲为曾景祥的义举致以感谢:“曾教授的行为春风化雨,是我们道德的标杆,学习的榜样,用拍卖得来的善款作为教育基金资助贫困师生,极大地促进了桃江县教育公平、均衡的发展,此次曾景祥教授的花鸟画专场义拍会将是我县教育水平提高的一个契机,加快我县教育发展的步伐,将教育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桃江县人民,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桃江县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曾景祥计划长期帮扶贫困地区的学校和学生,捐资助学,奉献爱心。他希望此次善款能够切实帮助解决贫困地区的教育,完善教学设施,优化育人环境,切实改善贫困地区一线教师和孩子们的工作学习环境和条件,发挥好教育精准扶贫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责编:彭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