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 “创新驱动”助推企业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8-03-28 07:06:50

湖南日报新湖南3月27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肖星群 吴启明)3月中旬,在娄底高新区的湖南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批价值30多万美元的NHDC(新橙皮苷二氢查耳酮)产品启程运往欧洲。2017年,以“康麓生物”为代表的涟源市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84亿元,在涟源市GDP中占比为30.02%。

2017年,涟源市出台落实科技创新战略、建设科技强市的实施意见,安排财政专项资金对企业创新创优、技术改造进行奖励和补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获得省以上科技奖以及有自主研发的重要发明专利的企业给予财政奖励。银行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商标权的质押类贷款,财政给予企业贴息。以专项奖励的形式,鼓励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对全市工业企业进行技术转移。同时,涟源市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激励人才引进和培养。对引入国家级、省级产业领军人才以及5人以上研发团队的企业均予奖励;对企业新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的,分别给予相应的启动资金补助。对在涟源境内企业工作一年以上,新评定为高级工程师、工程师、高级技师、高级技工职称的,其评定费用经市人社局、财政局审定后,由市财政全额补贴。

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发力,涟源市出现了娄底高新区和桥头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比翼齐飞的良好态势。2017年,位于涟源市的娄底高新区实现园区技工贸总收入200亿元,同比增长25%。2017年,涟源市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科技型创新中小企业10家。湖南回春堂药业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合作后,更加注重创新研发,已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拥有国药准字号批文38个,市场容量达20亿元。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