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叶红专:让湘西全域旅游全面“火”起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3-25 11:11:35

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 陈昊 李孟河)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机不可失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快干,创新大干,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强州新跨越,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把湘西州创建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打下更加坚实基础,让湘西州全域旅游全面“火”起来。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讲话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讲话。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

叶红专说,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快形成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抢抓机遇加力干,把做大做强生态文化旅游主导产业作为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来抓,与脱贫攻坚和建设“三个重点经济区”“产业四区”“四宜城镇”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强力推进精品景区景点建设和精品线路打造,强力推进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培育发展,强力推进“神秘湘西”旅游品牌宣传推介,强力推进旅游市场规范化管理和优质化服务,打一场全州旅游发展“脱胎换骨、惊艳蝶变”大会战,今年要全面冲刺,力争全州旅游大开放、大市场、大融合发展格局基本成型;明年要全面决胜,让全域旅游整体形象靓丽呈现,让湘西旅游全面“火”起来。

会议现场

要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产品供给迈向中高端。要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传统旅游产品升级版,开发兼具文化内涵、科技含量的旅游新产品,扩大中高端旅游产品有效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要全力抓好核心景区提档升级和精品线路打造,加快实现全面对外开放。要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延伸旅游触角和产业链条。要加快培育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拓展旅游新空间。

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继续把完善旅游设施配套作为重点,加快构建与大众旅游、全域旅游需求相适应的现代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实现配套全覆盖、服务全提升。要加快建成快旅慢行体系,进一步提高旅游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着力推动智慧旅游全覆盖。

会议现场

要大力推行“旅游+”模式,促进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旅游业的主导作用,做好做足“旅游+”这篇大文章,从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工旅融合、城旅融合和市场主体培育着手,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以“一业兴” 带动“百业旺”。

要对接国际经营管理标准,全面提升全域旅游精细化发展水平。以全球化视野吸纳国际元素,对接国际标准,强化全州旅游“一盘棋”,统筹规划编制,统筹管理服务,统筹旅游执法,统筹品牌营销,大力推进标准化、精细化经营管理,加快推动湘西旅游融入国际市场、走向世界舞台。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在讲话中说,湘西州将更加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新目标,力争创成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打造新看点,着力建成一批精品景点景区。围绕新体验,切实加大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开发新卖点,全面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落实新规划,大胆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要用非常之力,争创非常之功,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道路上,带领全州各族人民群众披荆斩棘,奋力前进,真正把旅游业打造成富民兴州的主导产业,让湘西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上,东方园林产业集团、秀兰集团、铭城公司、中青宝文化股份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吉首、凤凰、龙山3县市作了旅游工作汇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州旅游协会会长龙颂江作了发言。

东方园林文旅集团代表发言

秀兰集团代表发言

铭城公司代表发言

中青宝文旅投资集团代表发言

吉首市旅游工作情况汇报


凤凰县旅游工作情况汇报

龙山县旅游工作情况汇报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州旅游协会会长龙颂江发言。

在职州级领导;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委常委所在单位第一副职,州委、州直正局级以上单位和州人大、州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委、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常务副县市长,湘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专职副书记;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目标:2018接待游客5000万 湘西州强势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定了,湘西今年重点办这十件旅游实事

责编:刘亚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