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民政部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新湖南 • 民政要闻
2018-03-24 10:58:2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远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民政部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根据活动部署安排,此次活动将首次覆盖全国各地以及境外烈士纪念设施所在地,首次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着重引导人民群众走进烈士陵园、走进纪念场所、走进战场遗址,着重宣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着重通过参观、祭扫、征文等各种形式激发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的良好氛围。

作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网络阵地,“中华英烈网”将开设“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专栏,届时民政部门户网站以及各地民政网站和英烈网站将同时建立活动链接,并在关键时间节点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形成集群化宣传教育效应。专栏将开设一个主版块,即:“铭记英烈、不忘初心”;四个子栏目,即:“缅怀英烈、砥砺前行”,“传承精神、凝心铸魂”,“文明祭扫、慎终追远”和“网上祭奠、树立新风”,旨在宣传英烈事迹、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带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展现境内外开展各种纪念活动的风貌和成效,努力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保护英烈的浓厚氛围。

经精心准备,“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专栏将于3月23日上线运营,网友可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或者通过民政部门户网站http://www.mca.gov.cn进行访问。此次活动还将开设网上祭扫平台,网友可以在网上为英烈敬献鲜花,也可以留言寄语,还可以利用手机活动页面参与互动,以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责编:周红泉

来源:民政部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