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韶山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3-23 17:55:50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喻名才)

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湘利)今天,韶山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润泽新能源等4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开工后,将再次掀起韶山加快项目建设的热潮,进一步加快韶山经济发展步伐。

此次集中开工的4个项目,分别是润泽新能源、韶峰智能电气产业园、远东钢模、建国酒店项目,主要涵盖食品医药、智能制造、旅游服务等产业领域。

润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电产业园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容纳上下游企业4家,为锂电新材料产业链的形成奠定坚实基础。韶峰智能电气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项目将形成一整条完整的智能电气产业链,吸引一批相关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效应。远东钢模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目前已完成一栋钢结构厂房及一栋综合楼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产能将大大提升,预计年产值可达7亿元,年税收可突破5000万元。建国酒店EPC装饰装修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增强韶山旅游承载力。

活动仪式上,润泽新能源、韶峰智能电气产业园、远东钢模建设方业主负责人、建国酒店施工方负责人作为开工项目业主代表及施工方代表,高新区管委会、清溪镇作为责任单位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据悉,2018年,韶山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00个,总投资434.71亿元。其中,实施类项目75个,总投资296.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5.36亿元;预备类项目14个,总投资81.24亿元;储备类项目11个,总投资57亿元。

责编:彭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