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湘潭地区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3-18 13:22:55

——云就业平台“线上线下”双向服务助力学生精准就业

文/周乐亿 图片/张雨 周华良

3月17日,春雨霏霏,湖南省湘潭地区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湖南科技大学月湖广场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份121个城市的518家用人单位来到现场招贤纳士,共提供36000余个岗位;有来自全国111所高校中的毕业生领取了4756张电子门票,现场与会毕业生达8000人次,意向签约数2300余人,招聘规模,创历年之最。

据悉,该校招生就业处为深入推进就业“一把手工程”,把握行业发展动向,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开发优质就业资源与市场,于1月份组织14个调研组分赴北京、上海、南京、深圳、厦门、成都等地,走访当地就业主管部门和优质用人单位,开展优质单位邀请和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

百度(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就是调研组调研后邀请到该校的用人单位之一。该单位现场展摊前,人头熙攘,冒雨填表的学生络绎不绝。HR雷磊表示,此次校招岗位主要针对营销方面,对于毕业生的要求是可以吃苦耐劳,“希望学生可以看到工作岗位带给他们的经验和未来发展的机遇,能沉下心来在工作岗位上虚心学习。”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的HR刘小姐表示,“我们青睐逻辑思维强的学生,希望有一定社会经验和学生干部经验的同学加入我们。而就这些社会经验和学生干部经验,更看重的是学生在这些经历里学到的东西可以反馈到未来的工作之中来。”

本场招聘会依托湖南科技大学云就业平台和就业大数据,以“互联网+传统招聘会”的形式,通过网络、手机微信端和传统招聘展摊三平台同步开放,实现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更好地满足“互联网+”时代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需求,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同时,该平台结合各单位需求与未就业学生信息匹配情况,优先安排毕业生匹配数量多、毕业生关注度较高的400多家单位进入招聘会现场进行线下招聘,其余报名的单位同步进行“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数也不受到限制。

湖南理工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的2017届毕业生彭鸣艳,从手机微信端推送得知此次招聘会的信息后,提前一天从怀化来到该校做准备。相较于初出茅庐的应届生来说,彭鸣艳已经有了一年的工作履历,对于下午即将到来的面试,彭鸣艳不无自信,“专业技能证书英语专业八级已经过了,这一年来为了更好地迎接工作的挑战,阅读了与心理咨询相关的书籍,祝福自己可以顺利通过HR的面试。”彭鸣艳笑到。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专门开辟了校友专区,邀请校友企业,发挥校友优势,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上海中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HR徐鲁就是该校的2006届学生,怀抱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徐鲁已经连续5年回母校开展招聘工作。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工作都是从基础开始做起的,面对自己心仪的平台和工作,要把握机会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耐心。”

“戊戌之年,AI江湖混沌初开······”深圳市寒武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校友企业之一,因其主打机器人研发、机器人生产管理、机器人销售等AI研发岗位,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前来咨询。据该企业HR刘坤介绍,人工智能是时下的热词,研发工作的特点是需要大量数据和深度学习能力。因此,想要进入这个行业的自身专业知识必须过硬。

据本次招聘会负责人介绍,截止3月17日下午,该校云就业平台线上简历投递3111份,微信端此次供需见面会通知推送人次达9788人,点击量达11万次,各单位招聘简章阅读量达63万余次。他指出,云就业平台自2017年上线以来,秉承“一切为了毕业生,为了一切毕业生”的服务宗旨,已在此次招聘会小著成效,今后将打造在校生均可利用的就业信息云平台,在校生也可通过该平台网上投递实习简历,为毕业时更好地实现校企对接积累经验。

责编:肖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