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外媒体聚焦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新湖南 • 10号楼
2018-03-09 00:08:25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杜家毫许达哲等参加 孙绍骋到会听取意见

向中外媒体开放

湖南日报新湖南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刘文韬)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安排,今天的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

代表团团长杜家毫,副团长许达哲、陈向群、傅奎、王少峰、刘莲玉参加审议。根据大会安排,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绍骋到会听取意见。韩永文、谢勇、陈文浩、张灼华、游劝荣、田红旗等代表参加审议,田立文列席会议。到会听取意见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国务院办公厅、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刘莲玉主持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引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紧扣我国发展阶段性矛盾,对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科学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阶段性矛盾的敏锐洞察、精准把握、科学引领。计划工作认真贯彻了中央对宏观经济的决策部署,执行有力,调控有度,促进了国民经济的稳步增长和协调发展。财政工作充分体现了促进经济发展,促进动能转换,促进扶贫攻坚,促进风险把控,也体现了对基层和老少边穷地区的倾斜。

围绕3个报告,代表们在审议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田红旗代表围绕支持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表示,高校要充分发挥在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服务湖南支柱产业战略发展,助推湖南创新型建设。同时,发挥高校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从政策上培育,导向上激励,鼓励高校人员沉下心来,持之以恒抓好应用基础研究,助推科技竞争力的提升。刘革安代表就促进旅游地区发展提出,建议国家从多个层面出台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加强旅游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休假制度。戴立忠代表围绕健康扶贫建议,加大重大疾病防控的顶层设计,完善对人民群众健康影响重大的疾病的全流程防控体系,加大力度普及推广重大疾病先进的筛查技术。龙晓华代表就绿色发展建议,做优新型工业,坚持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的工业发展取向,深入推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技术创新,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产业。龚曙光代表就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出建议,改进传统的国际文化传播方式,利用更多的援外资金和援外项目,参与国际文化平台建设,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秦玥飞代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议,在倡导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同时,协调处理好发展规模经营同扶持小农生产之间的关系,加强对小规模农业经营的扶持力度,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民致富。王填代表就产业扶贫提出,创新金融扶持方式,通过发行产业扶贫贴息债券等方式,激励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帮助贫困地区将当地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提高“造血”能力。

发言结束后,湖南代表团代表集体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