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要技术监管,更要优秀师资”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8-03-08 06:45:23

“要技术监管,更要优秀师资”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多位政协委员表示,报告对学前教育的高度关注,体现了执政为民理念,“让家长放心安心”的学前教育既需要技术手段保障,更依赖大量优秀的幼儿教师。

公共场所哺乳何时不再“羞答答”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及母乳喂养率逐渐提升,如何优雅地在公共场所哺乳成为令妈妈们头疼的问题。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方来英建议,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整合散落在各处的母婴室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改造和标准化建设,在医院、商场、候车(机)厅、酒店、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搭建妇幼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我们有功夫,也有熊猫,但更要有‘功夫熊猫’”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文艺界的小组会议上,如何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成为委员们关心的话题。

“纵观全球电影市场,中国的观影人次、银幕数、数字化程度均为世界第一。按目前的速度,票房成绩两年内就会超越北美、位居世界第一。”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说。

“我们有功夫,也有熊猫,可是我们更要有‘功夫熊猫’。”成龙委员的一句话引发文艺界委员们的深思。

郭运德委员认为,根本在于提高文化艺术的原创力。冯小刚委员说,不能忽视人才培养,建议政府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扩大对外交流等方式,培养青年导演梯队,为中国电影产业未来的发展培养多工种的专业化人才。

加大游戏产业管控“面部识别”防青少年沉迷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崇左市高级中学英语老师黄花春首次上会,带来了当下很多家长、教师的迫切愿望:加大游戏产业管控,更好地保护青少年成长。黄花春建议,主管部门要明确和落实游戏企业主体责任,在游戏上线前,应出具未成年人保护评估和适龄提示,游戏上线后,可采用面部识别等技术,切实防止青少年沉迷其中;加强对网游产品上市的审批管理,推动建立网游企业诚信系统,对不诚信的网游企业进行曝光;对游戏软件推广和营销手段进行限制,避免对青少年不当的诱惑。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责编:莫正尤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