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搬出幸福新生活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2-28 07:19:11

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肖亮

“往年,一到过年就发愁;今年,终于过了一个幸福年。”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十,湘乡市梅桥镇高新村村民肖坤强打开自己棉被加工店大门,开门纳客,喜笑颜开。

高新村地处深山,自然条件差,村民生活极度不便。肖坤强一家五口原本就住在山上的一栋土砖屋里,雨天漏雨,冬天漏风。2000年,肖坤强外出时发生车祸,左小腿截肢,不能再从事重体力活,家里少了顶梁柱,因此致贫,2014年肖坤强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如何帮扶肖坤强?梅桥镇和帮扶工作队多次商量后,一致决定:搬出来。

2017年,肖坤强一家纳入易地扶贫搬迁计划,同年7月,肖坤强住进了宽敞的新房子,公路通到了家门口。

住进了新房子,还要帮助发展生产。肖坤强人残志坚,又有加工棉被的手艺,梅桥镇扶贫办因势利导,帮肖坤强在新家附近租了两个门面,开起了棉被加工店。

人勤快、手艺好,很快肖坤强就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肯定,棉被加工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忙的时候一天要做七八床被子,虽然累,但收入也很可观,幸福感越来越强。” 肖坤强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正月十六再开工,但初七就有顾客打电话要做被子,只好提前开门迎客。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