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市产业项目建设暨工业实体经济推进大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2-27 13:53:42

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记者 徐德荣 成俊峰)今天上午,衡阳市产业项目建设暨工业实体经济推进大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相关市级领导、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和驻衡企业负责人约2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郑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群策主持。会上,相关县市区、园区和企业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17年,衡阳市实体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全市规模工业产值增速稳中有进,累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176亿元,同比增长17.9%;优势行业稳定增长,全市12个工业行业中有6个保持增长率在10%以上;重点企业倍增势头强劲,全市60个重点企业,有30个产值增速超过15%,拉动全市规模工业3.2个百分点;新增规上企业创历史水平,全市全年新增规上企业172户,超额完成省里100户的目标;工业税收来势较好,全市工业入库税收39.95亿元,比上年增长29.34%;工业投资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工业完成投资934.8亿元,同比增长14.9%,高于全省7.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工业利润大幅上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9.4%,较上年大幅上升;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的比重首次超过70%,比上年提升4.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是近年来提升幅度最大的一年。

针对2018年的形势任务,会议提出要推进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大力实施30家以上企业原地倍增计划,筛选30家种子企业实施培育计划,合力推进三大改革,竭力攻关三大难题,打造30个智能车间,集中优势打造10个以上的特色产业园,策划引进30个以上投资过5000万的工业项目,培育打造30个工业品牌。

会上,郑建新指出,全市工业战线的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狠抓工业实体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具体要求;要自加压力,努力抢抓发展机遇;要清醒认识,致力补齐工作短板。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工业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着力做大工业实体经济规模总量,提升工业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夯实工业实体经济发展基础,优化工业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同时郑建新提出,综合保障要到位,组织领导要加强;要素保障要及时;督察考核要严格;宣传氛围要浓厚;当前工作要抓实;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奋力拼搏,扎实苦干,着力推进产业发展、振兴实体经济,为推进衡阳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腾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成俊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