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家谱寻根·问询丨“祖辈是‘大槐树移民’,请帮我寻根”
新湖南 • 湖湘风采
2018-02-12 16:50:19

新湖南客户端2月12日讯(记者 吴名慧)“我在朋友圈看到了你们报道传承好家风的新闻,正好我也想‘寻根’,能请你们帮忙找找线索吗?”2月11日,“ 家谱寻根·传承好家风”栏目的邮箱收到一封求助邮件,来自河南的65岁老人李廷奇。

“我祖上是从山西洪桐县大槐树迁到河南叶县,后又迁到平顶山后李庄的,信息太少,都是老辈口传的。”李廷奇老人是河南东联机械制造公司退休职工,近来一直在“寻根”,他告诉记者,祖辈因为明朝时 的“大槐树移民”,从山西迁到了河南,但是没有家传的文字记载,“只知道清嘉庆三年,祖上立过一个碑,现在碑文也只残存着‘清始祖讳焕,字琢章,邑庠有宝弟郁林妻秉氏’ 一行字。”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族凝聚力是强大的。”李延奇老人说: “我寻根,最主要是想去看一看祖辈生活的地方,感受当地的人文风貌。”

若您知道有关李延奇老人的寻根线索,欢迎发送邮件到邮箱jiapuxungen@163.com,或者拨打老人的电话13937581181。

责编:吴名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