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办礼仪知识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1-25 09:50:39

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肖红 陈柏平 李君)1月19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满元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赴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医务人员礼仪知识培训讲座活动。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杨主任给大家分享了题为“爱之心,源于礼”的医务人员礼仪知识。

杨主任以自己的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学习见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医务人员在医患沟通中的称呼、交谈、电话等职业礼仪知识以及仪容仪表、坐姿行姿等体态举止礼仪方面的标准和要求。

讲座现场,杨主任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大家不时发出会意的笑声。当礼仪模特示范坐姿时,不少人都挺直了腰板,并拢了膝盖,悄悄地调整着自己的姿态。

杨主任强调说,高超的医疗技术、熟练的业务能力,这是医务人员的硬实力,而端庄的体姿、稳健的步伐、亲切的微笑、礼貌的语言,则是医务人员的软实力,这不仅能影响医患关系,促进医患和谐,也能影响患者心情,促进患者的康复。

学员们对老师精彩的讲解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课程结束后,大家还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中回味无穷。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不但学到了很多工作、社交礼仪,更感受到了礼仪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这样的培训要多开展,自己也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知识的学习。

今年以来,该院与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结成医联体,定期派专家赴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坐诊、查房、带教、开展培训等,提高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患者。


责编:郑丹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