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州:"十进十连十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1-20 07:02:28

潜移默化 润物无声

"十进十连十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通讯员 廖振华 记者 李秉钧)近日,记者走进郴州市城区南塔公园,一块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立在道路旁,格外引人注目。一位在公园游玩的市民说,这些宣传牌不仅增添了公园文化氛围,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大家的思想和行为。

2017年以来,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郴州市开展“十进十连十创”实践活动,即进机关连干部创文明单位、进企业连员工创文明企业、进学校连师生创文明校园、进社区连居民创文明社区、进农村连村民创文明村镇、进家庭连亲人创文明家庭、进广场连市民创文明广场、进景区连游客创文明景区、进网站连网民创文明网站、进集市连商户创文明集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为确保活动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郴州市利用文化活动室、道德讲堂、文艺活动等场所,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举办文艺演出、评选道德模范、建立居民文明公约、组织演讲比赛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聘请有关专家参与策划、设计,建设了一批与城乡环境相适应、市民喜闻乐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庭院等,如五岭公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郴州人”、五岭广场“中国梦·我的梦”等,让人们在健身、休闲、娱乐中接受熏陶,增强价值认同。

目前,郴州市城区已建成苏仙岭等60多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街道、主题庭院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宣传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2017年11月,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郴州市6个村镇、4家单位、2所学校分别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