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雅礼实验学校|专家名师支招,促教学相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1-15 16:43:31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陈金芳

高素质教师队伍,是一所学校教育教学成绩优异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怀化雅礼实验学校大力实施大师治校、专家治校、名师治校战略,特聘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原所长戴立军、副所长刘兵、特级教师夏远景、教研员宋文为该校常务导师,定期为教师培训、教学指导。

近日,这4位专家名师来到怀化雅礼实验学校,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次教学指导工作,对小学英语、科学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等6个学科进行了随堂听课及具体指导。

这只是怀化雅礼实验学校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早在2017-2018学年开学之前,该校于2017年8月份为全体教师举行集中研修活动,以职业规范、雅礼文化、教育管理和学科教学为研修内容,打造“专业胜任、富有爱心、师德优良、团结务实”名师团队的工程就此拉开序幕。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促使新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引领新教师向骨干、名师方向发展,开学伊始,该校在2017年9月份特开展“青蓝工程”活动,共有21对教师结成帮扶对子,传授经验、帮助提高、带领进步的“传、帮、带”活动在新老教师之间热闹上演。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整体推进教师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和教科研能力的提高,打造该校独具特色的教室文化,2017年10月8日,该校举办第一届素质教育研讨会,邀请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原所长(物理特级教师)戴立军进行专题讲座。此后,各种主题的教育教学研讨会定期举办,教师们分享经验、发现不足、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各种教学比赛、推门听课活动、同课异构活动、集中研讨备课活动不断开展,教师团队教育教学、科研能力不断增强,教学相长成效明显。

在2017年中南6省(区)中学生生物教学研讨会上,该校生物教师彭洪滨教学设计《合理营养与食品安全》荣获一等奖(国家级)。该校教师肖艳在怀化市中学地理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怀化雅礼实验学校,作为长沙雅礼教育集团在长沙以外市州创办的第一所分校,在雅礼教育集团举办的15所学校2017-2018学年第一期七年级期中会考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相关链接:

怀化雅礼实验学校|2018年春季招生公告

责编:李夏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