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德“四个融入”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1-15 06:37:07

厚培美德提城市颜值

常德“四个融入”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周勇军 姜鸿丽 通讯员 徐虹雨)1月12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永安派出所副所长欧兰英通过“三实信息”核查,抓获一名信息上网不到3天的逃犯。谈起这事,欧兰英淡淡地说:“这是我分内的事,不值一提。”

今年36岁的欧兰英是常德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融入”(融入文化艺术、典型宣传、城市建设、日常生活)而涌现出来的一个典型。她10年坚守东苑社区,为民办实事1万余次,记下民情日记100余本,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近年来,常德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融入”,使之渗入广大市民的生活中。市委宣传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为主要内容,创作《信仰的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并组织传唱。还以田工、王新法等31名“常德好人”为原型,拍摄微电影。市财政每年拿出20万元,奖励和帮扶道德楷模,推动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同时,在市区园林景区、人流集中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建筑工地等处,设置核心价值观景观石、景观灯、围挡图说等;在常德步行街建设诚信商业街,发布“诚信红黑榜”;以家风建设为重点,推进乡风文明。

“四个融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常德市落地生根。2017年,该市产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名、省道德模范1名,中国好人榜好人5名、湖南好人榜好人12名。该市城市颜值与气质同步提升,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2017年,常德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同时,成功引进中国医药、中国中车、德国卓伯根集团等多家战略投资者,成功承办中德法治国家对话研讨会、全运会龙舟赛、全国100大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首届海峡两岸旅行商交流大会等,展现了常德城市的魅力。

责编:吴名慧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