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桂东4.3万贫困人口有了“家庭医生”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1-09 07:04:15

湖南日报1月8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夏芳)1月8日,桂东县沤江镇马坊村村医王运雄对患癌症做完手术不久的贫困群众方某进行回访,他叮嘱患者:“病情恢复不错,坚持定期去县人民医院复诊……”王运雄作为方某的家庭签约医生,定期跟踪患者病情,作好免费体检等工作。

据了解,2017年以来,桂东县将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深化医改的重点来抓,在全县组建了147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特别针对贫困群众,家庭医生不仅上门提供服务,还根据贫困人口的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如对慢性病患者,定期测量血压血糖,提醒调整饮食习惯;对行动不便者,提供家庭护理和家庭康复等综合服务。还通过举办讲座、开展集中巡诊等方式,进行健康指导和服务,让贫困群众就医看病更方便,费用更节省。

至2017年底,桂东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万多人已签约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贫困人口签约率达100%。

责编:杨柳青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