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在港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8-01-07 17:28:25

向香港青年宣讲十九大精神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在港举行宣讲会

湖南日报1月7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罗江帆)1月6日下午,香港湖南联谊总会、香港三湘学院组织香港湖南青年会、湘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中南大学校友会及长沙、湘潭等州市联谊会共68名青年会员,在香港三湘大厦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向香港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得到了中联办、湖南省国资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由香港三湘学院院长、三湘集团董事长刘胜辉担任主讲,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副会长喻日辉主持宣讲大会。

刘胜辉用“一主题、十成就,两判断、四伟大,一思想、多方略,两时期、两阶段,九理论和政策”向到会的香港青年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他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部分,和习近平主席2017年七一前后视察香港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始终”,深刻阐述了习主席关于“一国两制”的重要思想。在谈到香港青年的未来时,他说:“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础,也提供机会让香港的青年融入国家,实现个人梦想。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纷纷提出香港青年如何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选择内地还是香港发展、青年人如何在香港发展中发挥作用等问题,刘胜辉结合香港回归前后自己在内地、香港的亲身经历,和与会青年进行了探讨沟通。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