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桃源去年引资千余亿元,开工项目百余个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1-02 06:40:45

项目建设鼓声急

桃源去年引资千余亿元,开工项目百余个

湖南日报1月1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唐志君 李泽红) 2017年底,桃源县总投资6亿元的红星美凯龙桃源家居生活广场建设工地热火朝天。这个项目建成后,近100个高端品牌将入驻桃源。

近年来,桃源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来抓,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园区攻坚、城市扩容提质、交通建设、水利建设、旅游开发“六大会战”。该县把加快产业扩张升级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实施了总投资30亿元的漳江创业园西区提质改造及东区整体开发项目,引入了铝循环再生产、碳酸钙新材料等一批产业项目。并发挥“富硒之乡”的资源优势,着力建设1000亩富硒功能产业园,打造全国富硒农产品基地县。该县利用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对沅江风光带、枫树民族团结示范园、热市温泉、夷望溪、浔阳文化产业园等有核心竞争力的景区景点进行升级改造。去年,还按照“沅水流域大城市、常德市域副中心”定位,实施总投资70亿元的东城新区整体开发、双洲城市生态公园建设、老城区棚户区改造等,进一步增强城市辐射带动力、产业吸附力、综合承载力。

同时,桃源县以完善交通网、能源网、水利网、信息网为重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启动和实施了总投资50亿元的延溪河综合治理、陬溪垸堤段综合治理、黄花井机埠改造、沅水桃源段综合治理、剪市堤防建设,以及总投资60亿元的沅澧快速干线、陬市千吨级码头等项目。还编制了重大产业项目3年行动规划,突出新材料、电子信息、富硒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谋划实施重大产业项目100个、总投资在400亿元以上。

通过实施“回雁工程”,开展产业招商、节会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等活动,去年,桃源县成功引入资金1057亿元、开工项目124个、竣工38个。去年前三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8.7%、25.3%、9.5%。

责编:秦慧英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