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举办首届“青年说”之“我说十九大”活动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17-12-26 08:15:4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 姜鑫)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引导青年学子关注时政热点、树立青年责任、增强担当意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校、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湘潭大学举办了首届“青年说”之“我说十九大”主题活动。12月24日,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逸夫楼一报告厅,副校长刘建平教授出席。

首届“青年说”之“我说十九大”主题活动为两个部分:“我说十九大”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和“三行短诗话初心”短诗征集比赛子活动。本次活动的一大创新点在于,作为活动主题的征文、演讲比赛,在以往征文比赛的基础上,增加了演讲的环节,从而要求同学们在能“写”的同时,更要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实现“写”与“说”的结合。

在24日举行的主题活动决赛中,来自湘大11个院系的12名选手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理解。1号选手陶也在开始自己的演讲前用美声演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拳拳之心,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9号选手唐琦的《灼灼初心,代代向党》,结合自己祖父的经历,从自己的真切感受出发,深刻剖析十九大精神与现代大学生的关系。“我们的祖辈父辈已经做好了榜样,用了一辈子的时间书写敬党爱党。薪火相传,作为湘大学生,身处在极具红色情怀的环境里,已是我们之幸我们之福,以后,我们应当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患禄之不伙而耻智之不博,不患利之不腴而恐心之不诚。”比赛最终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本次活动由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历时20多天。征文历经初赛和复赛,由教师评委审稿和学生评委审稿后共选出12篇作品进入决赛,同时选出了8篇作品作为优胜奖。“三行短诗话初心”短诗征集比赛子活动,历时12天的征集,最终选出60篇作品进入到网上投票环节,参与网上投票人次高达38,664人,最高票数高达3,988票。

通过选手们对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的分享以及评委嘉宾的指点,使大家更加深入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思想引领,不断坚定青年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不断夯实青年一代接力奋斗、勇于担当的信念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能量、作出新贡献。

责编:肖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