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华联集团捐赠2000万元助推湘大教育事业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2-15 11:39:59

(捐赠仪式现场)

(在主席台上就坐的领导)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记者 曹辉 肖畅)“对于一个企业家来说,创造财富是一种责任,使用财富更是一种责任。湘大是我们家乡的名校,为社会培养了许多杰出人才。回馈社会,报效国家,这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新华联集团向湘潭大学捐赠2000万元,以激励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生,促进湘大教育事业发展。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副市长陈小山,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周益春等出席捐赠仪式。湘潭大学副校长郑赤建主持仪式。

此次新华联集团向湘潭大学捐赠的2000万元中,500万元将用于设立新华联奖教金,每年奖励5名优秀教师,每人奖励10万元;1500万元将用于设立新华联助学金,每年资助100名-15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

捐赠仪式上,周益春与新华联集团高级助理总裁兼长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静签署了捐赠协议,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企业的最高境界在于造福社会,个人发展的最高境界在于建功立业。”在捐赠仪式上,傅军说,一个民族的兴盛依靠教育,没有教育的强盛就没有民族的强盛。湘潭大学是毛主席亲自倡办、题写校名并嘱托一定要办好的大学,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人才,为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不图回报,但力求能为湘大未来的发展、为社会发展做点努力!”

黄云清对新华联集团热心支持湘大发展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他说,新华联的慷慨解囊,充分展现了优秀企业回馈社会、传递感恩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今后,湘潭大学将继续牢记毛主席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挥应有的引领支撑作用,以办好湘潭大学的优异成绩来回馈社会各界、答谢爱心慈善企业的深情厚爱。

据了解,新华联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创立于1990年,已形成地产、矿业、石油、化工、金融与投资等多个产业板块。新华联集团注重践行“造福社会、报效国家”的企业宗旨,在扶危济困、助力慈善方面,积极履行一家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曾被评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之一。

责编:肖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