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税收优惠有哪些?一份目录看清楚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7-12-07 10:00:56

12 月 6 日,省财政厅公布了第一批惠企惠民主要税收优惠政策目录,包括 19 类税收优惠政策,共计 258 项具体政策,涉及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等 15 个税种。

点击查看第一批惠企惠民主要税收优惠政策目录

从公布的目录看,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既有针对个人的,也有针对企业的。例如,为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 2 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无截止期限);对月销售额 2 万元(含本数)至 3 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又例如,对使用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另外还有就是,自 2014 年 9 月 1 日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些政策被统一归集在目录内,方便查阅,也能让企业和个人更好地享受到这些税收优惠政策。

省财政厅表示,从今年起,将不定期梳理现行中央和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归类整理的基础上,编制税收优惠政策目录,并分批公布。此次梳理公布的第一批惠企惠民税收优惠政策目录包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小微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创业就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 19 类税收优惠政策,共计 258 项具体政策,涉及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等 15 个税种。

潇湘晨报记者杨杰妮

责编:肖秀芬

来源:潇湘晨报